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D L] [來電之_請拯救我的電腦]

話說昨晚上課前收到一位妹妹來電,心想這位應該不會無故找我,接起來之後果然如此。
她請我到她家去看她的電腦到底怎了?為什麼不能使用?
我先大略在電話中詢問她:『是不能開機?沒畫面?硬碟沒運作?…等?』
問這一些問題,她都回答不出來。

…心裡飄過有位達人跟我說電話中是不太可能知道實際狀況,尤其是沒看到電腦,甚至對方的使用習慣下,是不太可能抓出問題,自己心裡也暗自這電腦嚴重到我真的可以修嗎?
就最後下結論的回答:『一切都等我下課,再去看完那部電腦吧!太難的我可沒辦法,就要找專門一點的人』

下完課,碰面時,那位妹妹才跟我說:『我的yahoo為什麼沒有東西、看不到東西?』(一個字都沒漏掉﹍)

(原本心想是:螢幕沒畫面、硬碟中毒、有沒有備份?…
到妹妹家,電腦正常開機、硬碟正常運作、點進IE網頁…沒畫面?連線跑不上去?我再開Firefox果然不能連線,我判斷是連線問題,好!接下來看…數據機沒閃!難道是中華電信又出錯?還是先重新開機看看…
答案是:『最後原來只是他們關到數據機。…』

教導訓練手法:下次不能連線時,請先把接線都重插、數據機重新開機、電腦重新整理、重新開機。打電話去中華電信看障礙服務…等。((還半強制請使用Firefox 拋棄I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