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DL]實習紀錄2

從前幾天就開始整理宴相關問題,
就在剛剛終於把一些想提出的議題整理好,並且寄給三個組別的工頭,
那封信大概花了我一整個下午時間,我知道如果在公司行號這太浪費時間了。
一想到這就又更害怕…我到底該怎辦之類…!


曉得自己有很嚴重的害怕、會擔心自己想表達、想敘述的內容,
卻是讓人感到無法解讀甚至太過於冗長的信件,
大概是這股壓力,一直讓我重複不斷的念著信件內容。


至於時間狀況,如果我現在花一個下午時間可以寫出來
老實說真的不夠快,也很愧疚,但是,一轉個念頭,只要相信未來的日子,
只要我再多磨練幾次,必定更用效率能寫出更得體且有效果的信件XD


這些狀況都必須想辦法解決,才能達到有好表達跟溝通狀況,且達到效果的工作狀態。


一些小插曲部份:
之前在跟前輩討論到某事件的時效性議題,有時候在迫在眉睫狀況下,
除非小細節必須修正甚至是很嚴重影響到這個計畫,
否則一些美觀、文字琢磨部份應該就會省略。


前幾天看到一封信不禁想笑,算是定義在內部的通知信件,不算是正式文件?
會心一笑原因大概是因為同樣OS毛病在我大學時期也犯過,也被糾正過,
比較有印象是,曾經,在寄給某屆主持助理時候信件內容也OS很多,
但是那是因為他們是屬於要輕鬆對談的性質,
現在,如果有正式文件我盡量讓OS變成備註。


學習的課題/學分:

  1. 如何在有效率的狀況下,將事件邏輯性透過文字去表達
  2. 溝通、協調
  3. 決定跟負責
過去總是單打獨鬥,那現在必須從這活動學到的這一件非常重要課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