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高鐵規範寵物跟腳踏車法則

2008/04/19 11:19:32(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十九日電)
高鐵營運一年多,時常有旅客詢問搭高鐵如何攜帶腳踏車或寵物等問題。
台灣高鐵今天公布詳細相關規定,腳踏車及寵物都可上高鐵,但長寬高各有規定。
腳踏車部分,依台灣高鐵規定,每件長度不得超過一百五十公分,或長、寬、高加起來不得超過兩百二十公分,而且總重量不得超過四十公斤,將腳踏車收摺符合規定尺寸後,收納在攜車袋,並要置放在高鐵各車廂前後端入口處的「大型行李置放空間」
寵物部分,高鐵車站及列車上,原則上旅客不得攜帶寵物進入,但執行任務的警犬、導盲犬或由專業人員陪同的導盲幼犬不受限制。如果旅客搭乘高鐵,確實有攜帶犬、貓或魚蝦類等寵物,應該安置在長、寬、高尺寸小於五十五公分、四十五公分、三十八公分的容器內,且包裝完固無糞便、液體漏出之虞,並放在座位下方空間
台灣高鐵表示,有關旅客攜帶寵物及腳踏車(大型行李)的規範,是依據台灣高鐵送請交通部備查的「旅客運送實施要點」規定辦理。9704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