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微笑的約定

微笑,對我來說是個很習慣的動作,如果是平常自己一個人應該是面無表情吧?據說看到我的人都認為我不是在發呆就是恍神,但當每次有人叫我時候在我焦距對到她眼神時刻,我就會先習慣性的微笑跟打招呼。大概已經是職業病了,但是遇到年長的長輩或是教授們會很緊張。我很喜歡看到別人的笑容,很像糖果甜甜的,喜歡收集別人各種微笑。但是當別人生氣模樣也會讓我很害怕,但是,通常我們對越熟朋友或是親密的家人都會擺出臭臉或是不耐煩的態度,明明很在乎卻都傷害越深。工作也是個致命傷,當意見不一時候所起的口角都會小小的記錄起來,記得兩性專家以前給個建議是最好夫妻或是家人不要一起工作,不然通常會口角不斷。

常常有些約定都是甜甜的,但是深怕不能實踐所以我通常不愛給約定,相反,一但有了約定我就會默默去執行。我討厭賴皮讓我感覺自己又白做工....但是我還是會視狀況去調適心情,因為有時候對方真的不是故意的或是情勢所迫。畢竟都不是孩子了,常常要受到環境的約束。說不定我也常賴皮喔?!


微笑的約定
作詞:嚴云農 作曲:李嘉鑫

翻閱關於我們的側寫
晴朗的天飄來大霧
離別讓眼睛飄進沙
再從期待裡找新大陸
愛情的習性像楓葉
難免有飄落的季節
那些痛變成了明信片
為下個日出留下註解
努力到達後悔到不了之處
我沒有拒絕前進的理由
等待某一天未來稍來了祝福
微笑的指環裡有重逢的信物
你沒有忘了吧
你不會忘了吧
這個約定的目的地
有雨過天晴的美
微笑的約定
在相遇的片刻
我將還給你微笑飛舞
和你的笑一樣知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