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7日 星期六

小胖妞甩甩肉日記!葉子

話說我的臉越來越圓了
肚肚
........也越來越大嚕

老爺子今天難得的..
面露認真的表情
老爺子:老婆,你真的要減肥了!

反正剛好遇到寒假了,那我要來實施減肥計畫!
應次訂定小胖妞甩甩肉日記!!
減肥不求快,要求健康跟循序漸進!

第一步

下面是一些減卡技巧:

□將炒飯換成白飯。
□白飯不要淋肉汁,吃麵不要淋肉燥;吃自助餐時,將飯、菜分開(飯另外用碗包,菜用便當盒裝)。
□以湯麵取代吃乾麵或炒麵,水餃或蒸餃取代煎餃。
□以烤雞腿、魯雞腿、鹽水雞、白斬雞代替炸雞。減少油脂的攝取
□以湯裏的菜或燙青菜來取代炒菜。或拿熱水將炒菜的油燙掉。
上述方法,每次大概可以減少50~100大卡左右的熱量
*盡量不要以土司、麵包或蘇打餅乾等當正餐,因為它們的熱量比你想像的高很多,且吃不飽。
B.降低正餐的熱量
此外,如果晚上可以這樣吃,大概也可以省下200~400大卡的熱量 湯麵(或米粉、冬粉等較不油的方式來吃)+切點豆乾海帶+燙青菜
C.減少飲料的熱量
只喝白開水、無糖的茶(例如泡沫紅茶或便利商店的無糖茶,也可自己泡茶包、花茶等各式無糖茶),或健怡可樂、百事可樂等無糖飲料 *這樣大概可以每天減少120~300大卡(甚至更多的熱量)
小心,不要喝果汁、優酪乳等標榜健康的飲料,它們的營養並沒有你想像的高,熱量卻超過你的想像。
D.利用運動增加熱量的消耗
可為自己設計運動計畫(可設計每天可做的運動和每週可做的運動兩種),讓每天多消耗300大卡的熱量(當然動得越多消耗的熱量越多,不過記得重點是要能持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