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投資型保單

目前市面上很熱門的投資型保單提到節稅

投資型年金保戶仍然要自負盈虧,鎖住這個不確定因素,國泰和南山人壽推出「保証給付」的投資型年金,但上檔獲利無限,預計年底還有兩家壽險業者跟進推出。
但目前的「保証給付」型年金都是以美元計價,保戶繳了新台幣的保費,還先換成美元,才能投資,保証給付也是給美元,保戶再轉回台幣,保戶要承擔匯率風險,管理費也比較高。

在這項產品裡面基金的連結標的注意事項很重要,如何去慎選更加要仔細了。
像是投資標的如何選擇、一年免費轉換多次、什麼時候轉換投資、選標的在精不在多?

自由時報裡面提到南山人壽和安聯人壽建議的投資型保單投資標的與績效
紐約人壽也即將為花旗銀行設計相關保單

另外要注意的是產品相關爭議事項也不小,所以消費者不僅僅要問的更加仔細條約內容也要看的很仔細。
自由時報提到這類產品是糾紛排行榜第一名喔!

三商協理和其他保險公司發表一篇保險員賣保險 比理專強

題外話目前許多保險業者都還滿看好亞洲市場不僅僅有奧運題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