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檢查結果『無解』

這次算是臨時起意跑回家檢查,本來要在台南檢查,但是,又要因為在戶籍地方的衛生所,不然,就要請他們寄單子…所以,還是跑回家一趟。
就在彰化的家附近的衛生所就近檢查,其實只是打一個針大概五秒鐘,一點點痛痛的感覺,他打完後會在手臂上起反應一顆『圓滾滾的小紅點』,在等個三天必須由專業且受過訓練的的護理人員判斷『陽性』或是『陰性』。大於10CM為陽性,就是被感染者。

三天後,自己就跑去複診,心想應該沒事情!可是,我那小紅點大概有10CM,就這樣介於『安全』跟『不安全』中間,所以,必須再去照X光。
護理人員說:如果是安全,醫生會建議你:吃藥或是不吃藥,那不安全當然就會走另一種途徑。

剛好請姊姊陪我看醫生,我不敢自己去看。跑到鹿港基督教醫院掛診,照完X光,醫生說:那你回衛生所看他們建議你吃藥還是不吃藥!我就淡淡回醫生一句說:『可是衛生所的人請醫生判斷…』
醫生就笑了一下:那不然還有一種自費方法,非常簡單!只要一滴血,立刻判斷是否安全,那安全了還是要吃藥九個月。

最後是姊姊打電話到認識的感染科護理人員去詢問是否要吃藥之類…
結論是:
一年後再去檢驗一次,安全了就10年、20年的潛伏期
那吃藥必須連續九個月,而且不可以中斷。一但,中斷就會有抗藥,也就是沒救了。
甚至,這個藥是會傷肝跟腎…本來可能沒病都會因為這些併發症而器官衰竭。
醫生說最嚴重就是會死掉…但是,我看不出來有什麼狀況,所以是安全狀況!XD
以上總總的判斷:不吃藥、專心照顧身體、靠禱告嚕…持續追蹤!

這已經不是我努力就可以轉變的事情
其實,當知道這病時候,我想到都是…萬一在無意中傳染給別人該怎辦?
如果被隔離就不能工作耶!、要吃那麼久的藥喔…!、或許沒想過有一天可能會有機會得到這種病的機會、生病要花好多錢、不想給家人跟朋友太多負擔…以上總總負面情緒,
不由得心情就會脆弱起來…。

我知道這病其實沒那麼可怕,而且,每天都有人在生病甚至比我嚴重的都有…,所以不能灰心!一旦灰心會很容易陷入漩渦…@@@@@@
因為在我身上沒那麼多症狀而且上帝都治好媽媽的肝病跟失眠症症狀,那我這種小病應該就會很輕鬆而且媽媽也相信上帝會醫治我^^

重點是:我沒病阿!

我只知道前陣子總是在感冒、咳嗽、胸口痛,可是醫生又說不出個原因…(是我警覺度太低嗎XD

看醫生的前一晚,我在家裏的禱告室想著:
如果有一天我再也見不到我朋友,那他們會想念我吧?我知道是我會想念他們XD,(( 那每次放我鴿子的朋友會不會更難過?因為我想到高中的好朋友後來沒撐過就上天堂,自己很自責沒多陪陪她…))可是,也還好耶!因為這不是猛暴行就不會是突然走那種,所以也就『還好』。
那自己好像對於家人也沒多照顧就很愧疚,最大牽掛應該是媽咪、姊姊、弟弟,這點就也就『不是還好』。我知道他們會對我不離不棄^^
其他…幸好我沒小朋友、丈夫、男朋友之類…,所以感情就沒負債,所以也就『還好』。

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也很感謝這段時間朋友們不斷打氣,
甚至還有個剛認識不久的朋友提醒我要去複診,超意外是因為只講過一次沒想到她就記得,
真得很窩心XD
也有個大姊姊分享心路歷程,甚至有個小弟弟還很擔心,一直問我檢查結果怎樣。

感謝一路上有你們^^

還好、還好XD我沒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