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隱藏的自己

如果這是我可以抒發的地方,那請當今天說完,就又沒事了…又回到那安全地帶。
大概,這就又是我
整理好了,藏藏藏起來,把很多東西放進收納箱整齊擺好,不再隨意更動。(這樣應該算是保險箱吧?)這樣比較有安全感


這幾天跟一個妹妹聊天,但是,沒想到願意把自己很隱藏的部份自己說出來,通常不會告訴別人,就連很多過去的歷史也提了……
這是變色龍性質吧?把個人特質隱藏的很好。
  • 是的,通常為了和諧會決定拿掉自己意見:當遇到比自己強勢的人、理由可打動、不想起爭執狀況下,都會順著對方意見,相對,當遇到對方需要自己保護時,會一肩扛起責任。
  • 漠視埋下毒根:不斷壓抑造成很大的反彈,大概一次就會爆炸
  • 事情絕望程度沒到很高,但是,會無限循環打轉:遇到爭鬧會想逃避到安靜地方
很想對著說:『做的這些狀況導致我種種不愉快的事情跟情緒!如果當問我,而我很認真把它擺進計畫裡,卻又再次讓我感受到自己的愚蠢…』
沒錯!似乎當認真開始考慮別人提問的事項時,我也把它列入規劃中。
但,對方似乎忘的一乾二淨時,那種『雪特』感覺真的會屢屢襲來…很想說:『這位,那你前不久在跟我討論啥?…那有必要提嗎?』
真的屢屢在扣分,原本已經加分的分數,或許我會讓它打平就好。

如果每次選擇『相信對方、再給一次機會』是讓自己傷心的份,我最氣得是『相信』以理性來說是明明會讓自己受傷,可是,我又會再給對方機會!並且還做應該會讓大家開心的事情!很想問自己是不是有被虐狂?這叫什麼?咎由自取?我也是有感覺的人嗎?
而且最生氣的人是自己:『感受到自己的愚蠢跟以為』

或許,已經沒辦法有一種『原來…???是真的很重要的存在感!!!??』…,所以,往往會讓人很驚奇:『!』

是嗎?或許吧?…50%,50%
無法分辨…


漠視是最快的回復方法
會有那麼一個人,可以讓人感到安全感嗎?
並不是一昧想告訴別人:『是的,當下我很難過』,而是真的有存在那麼一個人是可讓人想找他討論、述說去結束一段狀況、放鬆種種感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