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你走了,我們有好好照顧自己

Dear my father:
過12點了,一轉眼就12年,
你走得時候剛好我國二升國三,
算是個小大人,一直以來我也認為我很獨立、勇敢,
也早以為時間會帶走眼淚跟思念,

現在我也長大變成人家所說得淑女唷!
也開始被催婚,要是你能看著我走進教堂,該有多好?
很多人都稱讚我很有氣質跟可愛,

你人品真的很棒,就算你走了那麼久,大家提到你還是會讚美你,
我也有跟你一樣都會笑笑的跟人家相處。
前幾天聽到阿姨們問我關於你的事情,我還是會難過耶!
對不起,原來還是會難過,明明說好不再哭。

我會勇敢喔!!真的!
成為可以保護人的人。
我想保護媽媽、弟弟、姊姊、跟身邊所有的人。

我現在過得很好唷!
前年五月我受洗成為基督徒,
也有遇到一些對我很好的阿姨、叔叔、弟兄姊妹們,好多人都在關心我,希望能不辜負跟使他們關心變成擔心。
大家也都感受到我的改變,我自己也知道自己改變,從不懂笑、縱使笑了還是很憂傷、很沒安全感…
到現在笑得很漂亮了、常感到喜樂 ,縱使沒做什麼事情,也不怕孤單XD
一個人的生活懂得打理所有一切,雖然我知道我還是不夠好,
但是我會持續努力,讓大家都對我放心,成為個獨立自主也與人和睦的大人。

小孩子才會遇到事情一直哭鬧對吧XD
(很感謝 神,我去工作後,深深感覺到的一種想法)
小朋友總是在問說:阿罵什麼時候要來接我?我要回家…
可身為大人的我們都知道,把事情做完、時間到了,自然可以回家,要適應團體生活跟社會的訓練。
哭鬧並不會解決事情,只會製造問題,要跟人學著溝通。

在你忌日前,將你的回憶一次都帶回來。大概是因為幼稚園有著你滿滿地回憶,你還問我說什麼時候想去上國小…XD
小時候你跟媽媽都很努力工作,工作回來真的累到只能先睡在沙發,但是,往往一通電話來,身為獸醫的你又必須起床去看牛媽媽,每天都睡眠不足的你,又要接送我們這些小孩。有天你終於累了,暈倒在浴室…把我們嚇死了QQ

你很寵我,總是把我當成小公主一樣,常叫我說:『我的大小姐…』

你很會縫衣服、每次襯衫都自己洗還燙得很整齊、我很愛你穿西裝,看起來就很帥。
對人都很和睦、不論是長輩、朋友都非常以禮相待,不佔人便宜、若是被佔便宜也都笑笑而已。
還記得會跟你搶吃的,早知道都給你吃了,我還會煮魚給你跟外公吃,你們都吃得很開心。


我也有在去年追思時,為你禱告希望你能成為基督徒,這樣下輩子你會活的很好,
有時候在想,要是你早點遇到 神,你的命運、大家命運一定都會大大改變,

我真的好想你,想到心都揪在一起,(哭哭)
可是,我答應你,我會笑~~笑得很開心,去做每件事情都很努力!盡全力~
所以我現在每份工作都很努力唷~~最近PT一份很有趣的工作,算是編輯blog上文章,發發新聞之類,
團隊中遇到的大家都很強唷,感覺很風趣、很好玩而且各個深懷絕技感覺,我想你也會喜歡他們。


另外,去幫忙PT兩週到一個月的幼稚園,沒錯!是幼稚園唷~~
裡面小朋友都好可愛,超天真無邪…感覺,每次的擁抱、笑臉、打招呼,都讓我好溫暖

媽媽現在也都很努力生活,過著樸實生活,漸漸從悲傷中走出來,我、大姐、弟弟都感受的到。
姊姊也快要結婚了,真的很替他開心。只是,過去很少陪弟弟,一直對他很抱歉,其實他是跟你一樣很內殮的人,
鮮少說自己心事,或許,連我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個過度壓抑與不安的人。
但是,我會繼續禱告,讓 神來改變我們一家人。

那我們會繼續加油喔!愛你!!你在天上一定會過的很好,相信上帝已經派天使把你接到他旁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