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父親與女兒對話

小天行者的母親,送孩子離開的時侯,摟著兒子說:
你要勇敢,不要再回來!不要再回來!
BE BRAVE!DON’T COME BACK,DON’T COME )。」
電影散場了。
十歲的女兒突然問我:「爹地!小天行者的媽媽為什麼叫他不要回來?
她難道再也不想到她兒子了嗎?」
我對女兒笑笑:「這個問題,爸爸以前也想不通,
但是現在想通了。其實我們每個人生下來就不能回頭。
想想!妳從媽媽肚子裡出來,能回頭嗎?妳出來就回不去了。」
時間是往前走的,鐘不可能倒著轉,所以一切事只要過去,就再也不能回頭。
回頭是危險的,一邊跑一邊回頭的人絕對跑不快
而且容易摔倒;總是回頭緬懷過去的人,就不容易開創未來。
所以,這世界上即使看來像回頭的事,也都是面對著完成的。
就好像你們出門發現忘了帶樣東西,你不會倒退著走回家,而是轉身回家。
我們可以轉身,但是不必回頭,即使有一天,妳發現自己走錯了,
妳也應該轉身,大步朝著對的方向去,而不是回頭怨自己錯了。
我對女兒說:「記住!人生路,是不能回頭的!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個惡夢,但也不算是惡夢,因為我夢見爸爸,但是我忘記為什麼?
而且夢中我因為把我手鍊弄不見非常擔心,因為手鍊有我的護身符,要是弄不見,
就會很危險,
我還是會常常緬懷過去,想著有一次坐在看診的等候室跟爸爸說著電話,
也想著以前爸爸非常希望我英文能夠念好,也想著爸爸要是能夠看到我穿婚紗,
也常想著要是時光能夠倒流,我又會是在哪邊呢?
但是事實是我不能夠反轉,
常常我們會以為心理的那缺口已經被填補了,但是,
一但被提醒,甚至更痛了!

1 則留言:

Toomore Chiang 提到...

最近寫的文章都還不錯...
終於有點像作家的感覺

這篇有點小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