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省思』儲蓄與消費習慣




出社會也已經三年多,銀行存款就像是股市一樣直直落,令人心煩QQ(都快要…唉
先別說要買房子、車子,每個月大概剩一千元就很要歡喜了…多的就真是賺到!!
那如果現在開始可以存錢了@@
(先不論是不是會有多的收入,雖然對人生價值真是非常樂觀…,可如今真的只能求 神讓我免去一切多餘開銷,我也相信 神會大大賜福並且存款多額又多,而且,聖經上也常說:『日子如何,力量就如何。』『只要我們遵行祂的話語,以下美福必臨到我們』)

存著耐心跟恆心,我要做天上的星星~~~,不去跟人家月收入大概多自己高達1個0或是…好幾倍的人比。
(雖然,曾經被笑過QQ)。

根據古人王永慶先生說:『賺一元不是真的賺錢,存一元,才是真的賺到一元』,就很認真省思自己的消費習慣各總開銷跟收入,雖然平常對於吃得很省,可是,在朋友邀約去吃飯時,都是兩三百起跳,自己平常一頓飯大概五十到一百內就打發,若是自己煮就更省^//^可就是,往往跟朋友聚一頓飯就又去掉一天的飯錢啦!!
(不過,有的朋友真的很棒,都會請我吃飯耶!超感動 。可我也常跟我媽及虧我胖嘟嘟的朋友說:『你不覺得我很厲害嘛?都還是胖嘟嘟…』)

若薪水22k,由於住外面:
房租3300元(這已經非常省,雖然想找更便宜的,但是也要顧慮生活品質…)、
水電費800元(兩個月)、
交通費(加油約莫500元)、
保險費(2500元)、
學貸(5000元)…等,扣掉固定支出後剩9000元,再去除以30天=一天約莫可以花300元,

可是不包含可能臨時要:
機車保養(加機油、齒輪油、車險…),
治裝費用(過年買新衣、新鞋)、
買民生用品、點心費…等,
有時紀錄開銷到後來,真的已經不想再去登記了啦QQ

當然,也有不用花錢的娛樂:逛公園、書店、圖書館之類,雖然會想到那個『左賀的超級阿媽』當個快樂的窮人(附:超級名言錄

為什麼有人一個月賺好六、七萬還是存不到錢呢?也狂喊窮。
(我身邊一堆這種人,重點大概是物慾…)

所以,就去參考人家如何開源跟節流,就只好要先把這些剩餘能花得錢先以一頓50元便當*3*30=4500元~可這樣抓太緊,改成:70元便當*3*30=6300元,約莫剩三千,…那只剩兩千備用金,…
(不過,有時候很棒是~媽媽會給我一些家裡種的菜阿,或是有的姊姊都會給我點心~之類~超棒!!)

那就從這一千元去小額投資,先存個一萬二,人家說投資要有三個月的備用金,所以,若固定每個月存兩千,我先用這一萬去二買,等於買半年繳安頓好這半年,同時間再繼續存下半年,同時又有六千元的預備金。

其實,對我而言覺得存錢就像是一種當你嚐到甜頭後,你就會繼續存~~雖然人家說存錢好痛苦,好像根據研究是消費會帶給人快樂。這是真的有這研究,(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tech/2012-01/30/c_122628444.htm

但是,之前對自己太好買了兩件衣服時,好像會有點罪惡感,不過每一件洋裝都六、七百唷~!!只好開始調整那感官享受,譬如特殊消費:治裝費用(過年買新衣、新鞋)、買民生用品、機車保養(加機油、齒輪油、車險…),這些要先登記起來,攤銷到每個月的預備金支出。

信任商品大概是保險的短期(六年)然後固定利率跟還本金,但是,有的好像一次要存單筆?我比較想要有分期的~
信任業務員也很重要,好的會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會讓你血本無歸…痛哭流涕
---------------------------------------------------------------------------------------------------------------------------

這是用現有東西,再加以裝飾。正中間那像框是家人,旁邊就我跟朋友^^~
再加上一些小飾品~(有的就沒擺出來)~感覺還滿簡潔、又溫馨。

沒有留言: